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胭脂湖街道:靠前监督 助力抗旱保收大“烤”

发布时间:2022-08-29 09:06 来源:市纪委 作者:冷思文

民生为上,治水为要。受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胭脂湖街道防旱抗灾工作压力持续增大。为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减灾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8月15日,胭脂湖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的“前哨”与“探头”作用,联合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成4人督查专班,分两组到各村(社区)逐一督查抗旱责任落实情况、抗旱物资使用情况、抗旱一线人员履职情况,督促各村(社区)排查并及时上报农作物旱情统计表。

据了解,目前全街道15个村(社区)轻中度受灾面积达8095亩。截止8月18日,共新开挖临时渠道约4460米,疏通渠道约24150米,架设电线49处约7180米,购置排灌设施35套。8 月22日,胭脂湖街道纪工委深入一线沟渠、田间地头了解旱情,指导各村疏通渠道,修理并启用引水抗旱设备。督查人员发现下星港旱情依然严重,抗灾效果不好,紧急联系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村干部,要求增加一台设备用来抽水灌溉农田,全力保障辖区农业和生产用水。纪工委全程参与,对抽调水以及沿线干渠清淤情况进行督查,打通放水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纪工委将继续坚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抗旱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保障抗旱工作的“人力、物力、智力”,做到“早防护、早行动、抢时间”,确保农业灌溉需求,全力守护老百姓农作物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