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新湾镇:设立清风监督员 打通监督后半程

发布时间:2022-06-13 11:39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黄照

“清风监督员要打通村组监督最后一公里,让监督常态化,全覆盖,面对群众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做群众身边的‘耳目’‘喉舌’。”近日,新湾镇桥北村党支部书记文辉在大会上说到。

6月10日,沅江市新湾镇桥北村召开“弘扬清廉文化,建设清廉乡村”动员大会推选出32名清风监督员。为深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延伸监督触角,沅江市新湾镇严格按照广泛征集、层层筛选、联合审查、公开选任的流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理念,选任优秀党员作为清风监督员参与村级监督。

清风监督员以在家年轻党员为主,有干事创业热情,并有志于村两委建设。并通过积极探寻“组长+监督员”合力监督的形式,重点对村级事务、信访矛盾调解、廉政文化宣传等领域开展监督,结合“五个到户”,充分融入群众,为村两委工作决策提供建议,当好群众的“微代表”。

“下一步,我们将对32位清风监督员开展培训,主要集中在专业技能、法律法规、村规民约等方面,以多层面、立体化、广覆盖的群众监督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不断擦亮清廉沅江底色,助推清廉沅江建设。”新湾镇纪委书记赵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