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阳罗洲镇:靠前监督“防溺水” 筑牢安全“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06-20 11:37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 夏佩琪

“你们在危险水域有没有设置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请带我们去看看。”“是否制定防溺水安全预案?是否派人定期对危险水域开展巡逻巡查?”

暑期将至,为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幼儿溺水工作,近期,沅江市阳罗洲镇纪委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主动靠前监督,对辖区内14个村(社区)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全面压实防溺水各方责任,消除溺水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命线”。

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谈话了解等方式,深入各村(社区)详细了解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辖区内各村水塘、河道沿线等重点区域是否设置合格安全警示牌,是否配备救生圈、救生绳、救援杆等应急救援设备。同时对各村水域包保责任落实、重点水域巡查值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有关村要立行立改,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筑牢安全防线。截至目前,阳罗洲镇纪委在督查过程中,发现风险水域安全标示牌及救生设备不完善点3处,目前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阳罗洲镇纪委将继续立足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防溺水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防溺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面织牢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网’。”阳罗洲镇纪委书记文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