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市纪委监委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18 10:29 来源:市纪委 作者:沅江市纪委监委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市纪委与市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内设办公室(调研法规室、信息技术保障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13个部室。

(二)人员情况

市纪委监委机关行政编制108名,工勤编2名。2021年年末纪委实有在职人员102人,退休人员20人。

二、专项支出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一)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市纪委监委2021年初预算专项资金2870000元,其中政教育基地和办案点运行维护费60000元,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经费200000元,执法用车运行维护费250000元,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联动工作经费150000元,专整办工作经费120000元,特约监察员经费75000涉密专网维护费15000元,办案专项经费2000000元

(二)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市纪委监委2021年实际专项资金支出项目支出共计2205577.21元,其中办案专项经费支出1633556.87元,反腐倡廉宣教专项经费支出224853.64元,专整办工作经费支出60848元,执法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6702.7元,廉政教育基地和办案点运行维护专项支出32654元,特约监察员专项经费支出14000元,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联动工作经费支出2962元。

三、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各项资金本着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执行项目资金批准的使用计划和项目批复内容,不擅自调项、扩项、缩项,不拆借、挪用、挤占。资金拨付动向按不同专项资金的要求执行。同时对每笔专项资金的支付,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落实专项资金审核程序。

四、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

各项专项资金都安排责任人,按专项资金的用途专款专用。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在使用专项资金时,严格执行专项资使用制度和财务制度,同时对各项专项资金的使用流程进行监督,定时查看财务表报检查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个别项目资金使用方面撑控不力,出现实际支出数超出了预算申报数。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进一步控制项目经费支出,在确保各项任务完成的同时,力争把成本降底。

                         中共沅江市纪委办公室

202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