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市畜水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4-1915429 发布机构: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发文日期:2024-03-2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强化干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327日,市畜水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培训活动中,市消防救援大队王宏亮警官围绕基本消防知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内容进行培训,并结合近些年发生在全国、沅江的典型火灾事故,重点强调了办公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发生火灾的应对方法。以案说法的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灭火演练期间,王警官模拟演示了起火初期的紧急灭火方法和措施,手把手教学,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让全体干职工都进行实地操作,切实提高了火灾逃生的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