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建设,奠定产业基础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4-1905177 发布机构: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发文日期:2024-03-0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人类生存离不开水,农业生产更离不开水。在党中央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指导下,沅江市南洞庭五花州社区工作人员也深刻领会这一点,于是联系水利部门,在2023年年底冬季枯水季节,大力兴修水利工程,以解决五花州社区用水旺季水稻与稻虾养殖供水需求问题。新胜电排在五花州社区原徐家岭管区和五花州管区中间位置,地势较高,无法达到快速置换稻虾养殖废水与新水轮换的要求。地势低一点的高水位电排向外排水,由于中间有一段泥巴沟渠,长满杂草,排水不畅。稻虾养殖需要快速置换新水,不然会影响生产。

(拦河筑坝抽干水施工现场)

  考虑洞庭湖沟渠淤泥较深,水泥护坡不牢固,容易滑落,特意在沟底用水泥浇灌3米深一尺宽的水泥墙保护水泥坡道不下滑。

(水泥护坡沟底建水泥墙加固现场)

(水泥护坡坡面平整施工现场)

(坡面铺设水泥板施工现场)

(沟渠简易桥建设)

  沟渠护坡长度约1公里,坡面宽度3.2米,两边坡面宽总宽度6.4米,沟渠宽加两侧公路宽度共计20米。

(沟渠水泥护坡成功)

  沟渠水泥护坡完成后,两边没有遮阴树木,为光伏发电创造出一片绝佳之地,奠定良好的经济基础,一举两得。

(沟渠水泥护坡完工现场)

(沟渠水泥护坡完工现场)

开展此段沟渠水泥护坡,解决以前抽水时把这端的废水抽到另一端,废水排不干净。以前农药废水排到沟渠,另一家稻虾养殖户无奈把废水抽入田中造成病虾死虾现象。沟渠水泥护坡解决废水排不出去的难题,达到快速换水的目的,保障稻虾养殖水稻生产所急需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