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全力推进水毁工程修复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544098 发布机构:沅江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2-03-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1年汛期,沅江市遭遇多轮强降雨,全市多处水利设施受损严重,为及时恢复受损水利工程设施防洪功能,确保2022年安全度汛,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投入资金组织水毁工程修复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根据轻重缓急,从检查出来的56处险情中,投入资金1192万元,对选出28处险情进行整治。由沅江市水利局负责实施,经检查,已完工的工程质量全部合格。

二是科学勘测工程,制定修复方案。组织水利工程技术人员对水毁工程进行现场查勘,精准制定水毁工程修复方案,确保工程质量,按要求完成“防汛隐患清零”任务。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工程实施期间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证每个水毁修复点都能专人专责,有专项施工方案,严把施工安全与质量控制关。如茶盘洲防渗墙段泥浆配合比已达到设计要求。

目前,已完工23处,其它5处正在抓紧工程扫尾, 4月1日前完成应急处险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