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调度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1-1413888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07-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6月30日下午,益阳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后,沅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杨智勇召集参会人员,就防范应对近段强降雨工作再次进行调度部署。

杨智勇指出 ,6月30日晚~7月4日全市处于降水集中期,这一轮强降雨致灾风险高,必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杨智勇要求,一要全方位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尤其是各防指成员单位,要马上部署安排调度,主动迎战强降雨带来的风险挑战,全力确保安全;各风险点位要全方位部署安排,城区电排、易涝点、工地在建项目、全市泵站、雨量大的乡镇等特别是三峡环保PPP项目要提前做好防范。二要全方位作准备。一是用于防汛救灾的各类应急物资要准备好;二是人员要做好准备,各成员单位要安排好人员应对此轮强降雨,对于行业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制订应急预案,责任要逐一明确到点、到人;三是抢险设备、资金等要做好准备,各乡镇要作好空湖空渠待蓄准备,迎战强降雨,要加强城市城镇排涝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充分作好防风防雷防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全力以赴防灾救灾。宣传部门、融媒体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及时通知群众转移避险;要高度关注老弱病残、孤老院、学校、五保户、贫困户、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要立即抢救,绝对不能出人命事故,要将损失减小到最小。四要全时段值守。市镇两级防指、市防指成员单位要坚决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随时进行调度;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各责任人必须到岗履职;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防办要开展全面督查,重点督查责任到位和人员到位情况;市防指要科学调度,及时会商、通报,做好上传下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