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沟渠塘坝疏浚寒风中前行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0-1303156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0-12-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细雨蒙蒙,寒风凛冽。12月4日,在沅江市泗湖山沟渠疏浚施工工地上却一片繁忙,大型水上挖机挖起一斗斗淤泥往上岸坡上掀,岸坡上的施工人员指挥着挖机一边平整,一边前行。为了赶进度,寒风雨水已全然不顾。用泗湖山镇水利服务中心主任陈克荣同志的话说:自从市里开展“百日攻坚”“百日冲刺”劳动竞赛以来,泗湖山镇水利建设一直保持这样一个强势劲头,攻坚克难,誓死保持沟渠疏浚施工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2020年度沟渠塘坝疏浚计划安排了沅江市琼湖街道、共华镇、泗湖山镇、茶盘洲镇、南洞庭芦苇场等5个镇场街道共计518771.08km的沟渠清淤疏浚任务及57处塘坝的清淤任务,其中大型沟渠共1248.48km,中型沟渠共107233.64km,小型沟渠共399488.96km中型塘坝36处、小型塘坝21

为了高标准地完成好最后一个年度的沟渠塘坝清淤疏浚,沅江市、乡两级成立了2020年沟渠塘坝清淤增蓄专项行动领导机构、建设管理机构、监管机构、验收机构。对先奖后补的大中型沟渠实行项目法人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要求监理单位进行旁站监理;自筹资金的塘坝、小微型沟渠由所在行政村按照“四自两会三公开”的程序和要求自主实施,乡镇水利服务中心负责全程技术指导。项目实施前各项目所在的乡镇开展了强有力的宣传发动。监督机构负责人电话在村级公务栏全程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截止目前,工程施工整体形象进度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