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整治

沅江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09:14 来源:益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曾珂

近日,沅江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沅江市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移送的“当事人周某某涉嫌收购、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案件线索,执法人员随即出动,对当事人展开调查。

经查,周某某从2013年开始在某集贸市场经营一家水产品摊位,主要从事鱼类销售。今年3月开始陆续在村民尹某某家中收购湖鱼,累计购进1600元的湖鱼并售出,获得320元的营业收入。当事人收购、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沅江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予以处罚。

为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全力以赴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守护好一江碧水”,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持执法高压势态,持续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斩断销售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交易链条,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水产品摊位、水产品生产企业、渔具店、餐饮店及“涉渔”商场超市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依法加强长江流域保护,推进长江流域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