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捕渔民转型快 起步高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712011 发布机构: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发文日期:2023-01-3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3年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原所长、教授级研究员伍远安,鱼病专家宋锐博士,来我市指导设施渔业发展,市畜水中心领导进行陪同。

湖南省水产专家组前往沅江市琼湖街道管竹山村退捕渔民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实地查看,对我市设施渔业规模化养殖场的布局、养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鱼病防控以及养殖品种的优选等方面提出了更高层次指导意见。伍远安研究员强调,圈养桶是我市发展现代高密度设施渔业养殖的新型模式,在高产高质的前提下必须要树牢生态环保意识,养殖过程一定要重视尾水处理工程,确保生态无污染养殖。

沅江市琼湖街道管竹山村退捕渔民特种水产养殖基地,由转产转业的8位退捕渔民自行组织建成,投资200余万元,共建设现代化设施渔业圈养桶170个,占地面积30亩,计划主养鲈鱼、鳜鱼、乌鳢等品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