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水中心:沅江市开展牛羊布鲁氏菌病和小反刍兽疫流调监测工作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668836 发布机构: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发文日期:2022-10-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2022年益阳市牛羊布鲁氏菌病和小反刍兽疫流行病学调查方案》有关要求,切实保障我市公共卫生安全畜牧业健康发展,近日,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站组织技术人员积极开展牛羊布鲁氏菌病和小反刍兽疫流行病学调查与监测工作。

一是全面普检养殖场、户为单位对全市所有牛羊采集血样进行布鲁氏菌病和小反刍兽疫抗体普检截至目前,共采集牛、羊血清样品630份,拭子210份,统一按规定采用虎红平板凝集试验初筛检测;二是加强防控宣传。结合入户采样工作人员开展牛羊流行病学调查和防治健康宣传教育,重点针对牛羊养殖场尤其是散养户、饲养员、接羔员、牛羊屠宰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加强布鲁氏菌病、小反刍兽疫的认识提高防控意识和能力

市畜水中心通过流调监测,及时掌握了我市布鲁氏菌病和小反刍兽疫的流行情况,为我市精准防控动物疫病提供了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