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冠心病门诊检查用药费用可否报销
  • 来信时间2022-07-29 17:24:44
  • 来信人张晶波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

           我父亲于今年3月份,在益阳市中心医院,检查出患有冠心病。现需每月到该医院门诊,定时检查用药。

            今年7月回家前往市医保窗口报销新农合,被告知不符合报销标准,冠心病需住院治疗或手术费用才可报销,门诊检查和用药不纳入医保范围。

             因用药昂贵医疗费用负担太大。特咨询相关领导对于上述情况有无政策支持?谢谢!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沅江市医保局
  • 答复时间2022-07-29 18:58:01
  • 答复内容

    您好!

    根据《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管理暂行办法》(湘人社发【2017】93号)文件冠心病门诊慢特病申请标准:

    1、有明确的冠心病病史和反复胸闷、心前区不适、心绞痛发作等典型的临床表现;

    2、冠状动脉造影显示有冠脉狭窄;

    3、还至少具备以下其中一项:

    ①有近半年内心功能I级以上的住院病历资料,有近半年内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检查证实有明显的左心室扩大;

    ②有急性或亚急性心肌梗塞病史,住院治疗后好转且出院后需连续门诊治疗;

    ③有严重心律失常(如快慢综合症、多发多源性室性早搏、室性心动过速、三度房室传导阻滞)

    ④不稳定型心绞痛者近半年内反复发作,并有心电图异常;

    ⑤放置支架、起搏器等内置材料的。

    当事人可持诊断证明、相关检查单据到沅江市政务中心医保窗口申报。申报成功后可以享受特殊病症门诊待遇,冠心病年限额费用标准2000,报销比例70%,可报销1400元每年。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