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集中隔离政策出处以及隔离费用相关问题
  • 来信时间2022-01-16 16:10:25
  • 来信人向凯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一名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返乡的大四实习生。返乡前,我特意查了益阳市和沅江市的防疫政策,从天津低风险地区返乡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和到达后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我于1月11日从天津到石家庄转车,从石家庄到长沙,出站后就做了核酸检测,并且从长沙到益阳后,又在益阳汽车北站进行了核酸检测。此前我已经在天津参与了第一次全员筛查,并于1月10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以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我于11日和茶盘洲镇幸福村村委报备后,村委说居家自我健康监测,但第二天一早就说要我收拾东西集中隔离。我于12日乘救护车到沅江市的瑞林驿站,并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我想知道这种要求集中隔离是否有正式的通知或文件,隔离费用是怎么计算的。为了配合抗疫,对这种加码的政策我也配合,这是我应该做的。但是我就想要一个政策的出处,然后还想知道隔离结束后,我需要准备多少赎金才能顺利回家。

           此致

    敬礼!

                                            一个稀里糊涂地被集中隔离的人

                                                                        2022年1月16日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沅江市卫健局
  • 答复时间2022-01-19 12:45:29
  •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根据您在市长信箱所反映的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核实核查:我市按照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2022年1月17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广东等地返乡人员双向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天津市、广东省、陕西省、河南省、浙江省、云南省等其他涉疫地区入湘人员的排查管控见附件(2021年12月9日以来,自天津市中心城区、环城区、滨海新区、和平区、河东区、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红桥区、北辰区、西青区、东丽区、津南区要求集中隔离14天;第1/3/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远郊区、蓟州区、宝坻区、武清区、宁河区、静海区要求居家健康监测7天和自我健康监测7天;第1/3/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按照防控要求,市民自离开疫区之日算起须集中隔离14天,在沅须集中隔离至1月25日。集中隔离期间以及核酸检测均为免费。请市民按照相关防控要求,理解支持,配合进行集中隔离及核酸检测。市民如有政策咨询,可致电0737-2111112。

  • 满意度 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