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沅江市政府对于外省务工人员回乡防疫政策
  • 来信时间2021-01-23 11:47:37
  • 来信人杨龙刚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请问:

           沅江市对于外省务工人员回乡的防疫政策,是否需要隔离7天,是否分中低风险地区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沅江市
  • 答复时间2021-01-25 10:20:56
  • 答复内容

    亲爱的市民朋友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具体告知如下:

    1.对境外来(返)沅人员:在第一入境点接受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提前 2 天向村(社区)报告来沅时间、交通工具及机场或车站名称,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坚持“7+7+3”,入沅后继续实施 7 天集中隔离,7 天自我健康监测,3 次核酸检测。7 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由专班( 辅警、村干部、医务人员各 1 名)管理。

    2.对高风险地区来(返)沅人员:入沅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所在单位或村(社区)登记,如实报告 14 天内个人旅居史。集中隔离 14 天,3 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

    性的解除隔离,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3. 对中风险地区及其他来(返)沅人员(跨省份,省内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2021 年 3 月 8 日春运结束前,需持 7 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沅,返沅后实行 14 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3 -7 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返沅人员返沅前应告知当地村(社区),返沅后由村(社区)查验其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4.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1 号)要求,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确保“应检尽检”。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