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推进
沅江市财政局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
沅江市人民政府网 www.yuanj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9 15:5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按照《沅江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沅江市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方案〉的通知》(沅政务办发〔20232号)的要求,结合我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充分发挥人大监督的“放大镜”“显微镜”作用,强化与人大监督的配合协同,完善与人大监督在提高预算管理规范性、有效性等方面贯通协调机制。畅通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渠道,健全财会监督投诉举报受理机制,完善受理、查处、跟踪、整改等制度。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听取财政经济运行现状”。

三、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3612

地点:沅江市财政局

四、邀请对象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

五、活动内容

听取沅江财政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进一步研究分析我市目前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抓好财政组织收入、科学编制财政预算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六、相关要求

(一)强化认识。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是加强人民群众对财政工作监督、促进政民互动的一项民生活动,对于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财政工作满意度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二)强化措施。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由监督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时间安排、参加人员、活动内容及流程等,其他业务股室密切配合、抓好落实。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不走过场,不断提升活动质效。

(三)强化宣传。积极对接融媒体中心、政府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广泛宣传并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提高财政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增强群众对财政工作的认同感及满意度,充分扩大宣传力和影响力,营造财政工作开放的良好氛围。

 

                              沅江市财政局

2023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