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长办来沅江督查2022年第一季度河(湖)长制工作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568917 发布机构:沅江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2-04-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2年4月15日,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姚进群、市河长科副科长苏育芬、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副主任田龙一行对我市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河(湖)长制工作督查,市水利局局长彭治才、市水利局总工刘哲安、市河长制事务中心主任陈昕、副主任戴献忠,以及相关镇级负责人和镇级河长办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南大河长办内务检查)

督察组采查看资料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随机抽查了四季红镇、南大膳镇的河湖长制工作。督察组一致认为,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显著,镇村两级均已按照《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基础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了各项规定动作,从内务督查情况来看,资料齐全,台账规范,河湖长履职尽责比较到位。从实地督查情况来看,督察组高度赞扬四季红镇大寨渠水清岸绿、春意盎然,是样板河湖建设典范,并用无人机进行了拍摄。同时,督察组对南大膳镇提前制定样板河建设工作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

(四季红镇大寨渠)

(南大膳镇样板河现场查看)

督查组特地实地查看了草尾镇金胜、瀚泰搅拌站清理整治进度,听取了草尾镇镇长王京对2个搅拌站拆除清理进展情况汇报,对草尾镇清“四乱”整治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确保按期整治到位,要强化镇村两级河湖长认真履职巡查,持续抓好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确保河湖长治久清。

(金胜搅拌站拆除情况)

随后,督察组听取了市河长办有关一季度河湖长制基础工作、专项行动、争先创优等情况汇报,并认真检查了内业资料,对我市河湖长制基础工作感到满意。

督查组同时强调,要不断完善河湖长制工作体系,落实好河湖管护长效机制,有序有力做好河湖长制工作。推动沅江市河湖长制工作亮点,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