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15” 系列宣传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1-03-17 15:2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廖炳文 浏览量:

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近日,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系列纪念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凝聚社会共识,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经营者责任意识。

开展现场咨询

3月15日,该局在好润佳商超广场举行2021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印制315专刊和食品、药品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真假商品对比等方式,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倡导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同时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和投诉台,接受现场咨询,受理投诉举报。

推行流动“大喇叭”宣传车

结合全市12315投诉热点和人民群众消费关心的热点,着重宣讲农村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百姓用药安全、乘梯安全、化妆品、保健品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各基层所利用流动“大喇叭”广播平台,播放录制好的音频宣传讯息,切实将宣传活动下沉,实现宣传活动的全市覆盖。

强化安全监管

“3.15”期间,该局将组织开展各类市场安全专项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一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排查力度,特别是电梯锅炉设备安全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二是开展物价监督检查。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密切跟踪,分析掌控市场价格动态,切实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三是开展食品、餐饮、药品专项检查。加大对学校食堂,餐饮单位、商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安全风险排查力度。同时着重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加大对农产品等商品的抽检力度,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畅通投诉渠道

该局还将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紧盯315热点问题,及时依法高效处置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适时发布消费警示,针对社会上出现的消费纠纷和典型案例,分析消费舆情,利用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消费警示,直击消费热点,正确引导消费。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