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展览走进社区 传统文化普惠大众——辛丑(牛年)生肖文物图片迎春展
发布时间:2021-02-02 15:19 信息来源:市博物馆 作者:陈卓培 浏览量:







为了烘托即将到来的年节气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亦考虑到建设原因闭馆、疫情防控加强等诸多因素,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另辟蹊径,送流动展览走进社区,让传统文化普惠大众。

2月2日上午9时许,“辛丑(牛年)生肖文物图片迎春展”首场活动在琼湖公园路段隆重推出。雾散晴好风光掩映,远远可见宣传标语横幅招展,一字排开展架图文阵容强大,文遗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在手, 吸引了不少市民特别是学生前来观展。

下午,为扩大影响面,发挥最大社会效益,该展分别巡回流动至新和社区和韩家汊社区另地展出。临近年节正是社区热闹的好时候,孩子休假老人留守,而社区工作人员守护一线其性质更是特殊,大家出行不便难能外出参观游学,传统文化能够推送至广大群众的“家门口”,意料之内的备受欢迎。社区李主任说,文博志愿者能够送文化到基层,让群众不出大门就可享用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在假期还特别满足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这种活动形式非常好,希望以后加强合作。

近年来,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积极开展“走出去”系列活动,让社会群众获得强烈的文化参与感,使博物馆文化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文物真正做到了“活起来”。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