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老旧小区改造:改得好看 住得舒心
发布时间:2022-06-07 10:2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邹凯 浏览量:

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一直将其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工作来抓,经过几年的探索创新,老旧小区改造取得明显成效。

近日,记者来到韩家汊社区部门单位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进行排水设施作业。他们拿扫帚利用高压水枪清洗路面,出动洒水车对被污染路面清洗,经过大家的努力,恢复道路干净、整洁,确保道路畅通安全,给居民创造一个整洁的环境。

小区居民陈茹介绍,改造前,小区均处于闭合状态,围墙多、不通燃气,供水管老化、泄漏,道路狭窄,路面破损,地下管道的盖板缝隙大,大部分污水与雨水合流等问题,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法。

“比起以前,道路变宽了,下水道改好了,下多大雨都没有积水。以前路两边的围墙、杂屋拆除了,院子变大了,在院子里做运动都比较方便。”陈茹对小区改造效果十分满意。

韩家汊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浩波表示,拆除围墙后,7个庭院组合成一个大庭院,居民活动范围大了,出行更方便,居民的幸福指数也上升了。

2022年,沅江市计划投资7403万元,对5个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韩家汊部门单位二、沅江一中(南校家属区)、新兴社区改制企业老旧小区、王家亭社区部门单位老旧小区和金田社区老旧小区一,涉及户数2064户,小区楼栋143栋,改造面积为19.83万平方米。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