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新春上班第一天|杨智勇:开门扫雪迎接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08 16:3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人勤春来早,虎年向前跑!今天是正月初七,也是春节上班的第一天,沅江市迎来了一场飘飘洒洒的瑞雪,雪花飞舞,银装素裹,给这座南方小城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瑞雪也让城乡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市委书记杨智勇心系人民群众低温雨雪天气出行安全,来到城区各交通要道调度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开门扫雪迎接新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巡逻值守,加快积雪清理,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市领导周军等一同调度。

在高新区和市应急管理局门口,杨智勇脚穿雨靴、手持铁锨与党员干部一同清理门前积雪。他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立即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加快清理门前积雪,在应对好低温雨雪天气的同时,抓紧做好企业年初开工有关事项。

在桔城大道与狮山路交汇口,一台水炮车马力全开,冲刷路面,清理路面残雪。杨智勇详细询问城管部门城市路面积雪清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加派人员、机械对城区各重点交通要道、路口等地的积雪清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在白沙大桥,车流如梭,桥面积雪已基本清理干净。杨智勇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带领人民群众做好积雪清理工作,以开门扫雪除冰,来迎接新工作。要赶在夜晚降温之前,加派人手、机械,多措并举,以最快的速度将城区积雪清理干净,以免夜晚路面结冰产生新的安全隐患。各乡镇要和交警、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单位联动,迅速开展风险排查,及时清理辖区路障,派出专人巡控值守重要桥梁路面、危险路段、渡口码头等重点部位,适时采取铲雪、铺麻袋、撒盐等措施,消除交通出行障碍和隐患。督查室要派出督查组对各部门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未落实工作要求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要充分发动志愿者、群众积极参与到除冰扫雪、路面清障、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和电力安全通畅。要做好宣传,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组织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人民群众进行一次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宣传提示,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继续防范后续可能出现的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做好应急准备措施,做到情况日报告,事故零报告。

在欣赏雪景的同时,全市党员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等纷纷走出庭院,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扫雪行动,用这种形式开始新春第一天的工作。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