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时】沅江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打造美丽庭院 全力以赴支持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6:3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近年来,沅江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文明创建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美丽庭院”打造,把美化庭院环境、提升大院整体形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宣传力度、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全面实施“提质改造”工程、优化庭院管理,使机关大院环境变得更优、更美、更亮,为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清晨的市公安局机关大院,古树苍松,鸟语花香。茂盛的古树下,青草、亭阁、石凳椅与幽静的林中小道,在朝阳的点缀下显得清新静谧。几名工人正迎着朝阳清理树下落叶,劝导进出车辆有序停放,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工人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物业公司的员工,庭院内每天有近10人值班值守,主要对庭院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和绿植进行养护管理。

沅江市湘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尹健说:“卫生要做到路面无明显的白色垃圾,停车都要停车入位,车子都要有序停放”。

鲍先生搬进庭院已有十多年,他告诉记者,以前住在这里,只要开窗户,家里到处是杉树叶子,庭院内道路坑洼、水管老化、房子破旧,一切都显得杂乱无章。近几年,市公安局进行庭院改造,不仅路修好了,环境也变美了,管理也更有序、有效了,成了花园般的小区。

自“美丽庭院”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通过党建引领,一方面上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另一方面,结合院内实际,在保护古树的前提下,合理规划设计,对庭院进行提质改造。先后新建了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和灯光篮球场,改造了院内自来水管网和道路、铺设了院内路灯45个、划设了停车位208个等,实现了人车分流、管理有序。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谭卫清介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要求,我局以绿化、美化、亮化、序化为目标,逐步对庭院进行‘提质改造’,并在改造完成后,聘请专业团队对庭院进行常态化管理,确保我局机关大院环境变得更优、更美、更亮”。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