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市新湾镇桥北村:推进厕所改革 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诗玉子 曹超 浏览量:

今年以来,沅江市新湾镇桥北村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巩固和治理提升新热潮,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来到新湾镇桥北村的青山路,这里街道整洁,房前屋后干干净净,街道旁还种满了各色鲜花,让人赏心悦目。

今年以来,桥北村根据实地查看,因地制宜废除粪坑,通过埋管接到大的化粪池进行处理,成功实现厕改。桥北村村民唐国强说:“厕改之前厕所周围总是臭气熏天,厕改之后现在没有一点气味了,周围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近年来,桥北村进一步深化截污治污,新建一批沼气池,一个山清水秀的桥北村又呈现在大家面前。桥北村村支部书记文辉表示:“通过沼气池发酵、净化,现在厕所至少不和以前一样臭气熏天了,蚊子也少了好多。”

下阶段,桥北村将继续坚持厕所革命,以民为主,因地制宜,力争使全村的无害化厕所覆盖面达到100%,并且针对2018年307户农村改厕工作进行后期管护和维修,力争做到“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确保农村改厕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