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时】新增停车位 改善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1-07-07 16:5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为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沅江市在城区规划新建或改造8个生态停车场,新增2000个临时停车位,整顿城市“停车乱”,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改善市民工作生活环境。


来到新兴社区石矶湖附近区域,这里新建起一个大型停车场,不少大型车辆已经有序地停放这里。据了解,以前这里是一块荒地,杂草丛生,建筑垃圾成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考虑到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牵头,新兴社区在这里组织新建了一座露天停车场。据新兴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昱介绍,该停车场总共投资30万元,从5月份开始建设,6月中旬正式完工投入使用。共有小车位110个,大车位100个,农用车位35个。

来到美世界商业广场,环绕广场一周的正是新改造的停车场。这里车位划分整齐,居民的私家车以及5米以内的小型货车都可以停放在这里。该停车场的建成使用,在方便周围居民停车需求的同时,也改善了片区停车乱象。湖南省瑞康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炯介绍,停车场从今年4月12开始筹建,6月26日改造建成,截至目前已投入60余万元,共建成120个车位。

据了解,沅江市还将继续完善好书院社区、杨泗桥社区、新和社区、太白社区等区域的停车场建设,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沅江市坚持“创卫为民、创卫惠民、创卫靠民”的理念,从群众最关注的事情入手,从城市最薄弱的环节抓起,从创建工作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今年,沅江市将重点抓好八大基础设施建设,即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停车场建设,中心城区生态廊道打造,环卫设施建设,中心城区小游园建设,庭院建设管理达标,路面提质改造及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病媒生物防制。同时,还将重点开展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即空坪菜地集中整治,“八小门店”专项整治,城市面貌集中整治,交通客运秩序集中整治,社区管理专项整治,建筑工地标准化专项整治,夜市漫酒专项整治。通过着力解决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为沅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