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市全力推进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工程
发布时间:2020-12-08 15:14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邹凯 浏览量:

目前正值枯水季节,沅江市各镇场街道正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工作,全力消除全市垸内沟渠塘坝淤塞严重、排灌不畅等问题。

在沅江市泗湖山镇光复垸村的疏挖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指挥一台大型挖掘机进行沟渠疏浚工作。只见大型挖机挥舞着机械臂,将沟渠内腐枝烂叶和陈年淤泥掀上岸,然后将其压实。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泗湖山镇水利服务中心主任陈克荣表示:现在进场的设备有十多台,目前泗湖山镇已经完成了工作量的85%左右。

泗湖山镇水利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份,该镇积极与施工单位协调,组织人员提前对疏浚沟渠进行清基扫障、排水等工作,为疏浚工作打好基础。与此同时,通过加派机械设备、增加人力物力等方式,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为来年春耕生产提供便利。泗湖山镇水利服务中心主任陈克荣表示:这次沟渠清淤项目竣工以后,对当地的农业灌溉,特别是对农作物的抗旱、排渍,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更好的服务当地的农业生产。

今年沅江市计划对琼湖街道办事处、共华镇、泗湖山镇等五个镇场街道,518条771.08km沟渠和57处塘坝进行清淤疏浚,其中大型沟渠共12条48.48km,中型沟渠共107条233.64km,小型沟渠共399条488.96km,中型塘坝36处、小型塘坝21处。目前,沟渠疏浚工作任务已完成86%,塘坝清淤已完成95%,预计12月20日,全面完成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工作。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