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垃圾分类知识走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苏维光 邬纯纯 浏览量:

11月10日,凌云幼儿园联合沅江市环卫中心,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宣传活动,为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沅江市环卫中心负责人首先向所有家长和孩子们宣讲如何正确地区分垃圾种类、垃圾箱,以及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随后,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垃圾分类比赛,家长们则在一旁为孩子们加油鼓劲。比赛开始,每个班级前都会摆置三个垃圾回收箱,小朋友通过自己的认识对垃圾进行分类,让垃圾回家,游戏得胜者将成为全园的“环保小卫士”。孩子们认真地挑选每一样废弃物进行辨别,然后再三确认无误后便投入写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字样的回收箱内,分辨不出来的,就着急地向场边的家长进行求助,直至每一样废弃物全部投放完毕。

凌云幼儿园园长曹英向记者介绍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觉认识和行动,通过此次活动,从小培养幼儿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让每个孩子都成为环保小卫士,为美化环境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助力沅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更好地向全社会宣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