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新湾中小:规范职业行为 营造育人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27 16:2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王有仁 浏览量: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中小学德育工作状况和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未来……”8月25日,沅江市新湾镇中心小学暑假师德师风理论学习如期开班,全体教师参加。

上午,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等多部门重新修订和印发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操办“谢师宴”的有关规定以及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等。主持人对照原文逐字逐条进行解读,大家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

该校采取集中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家围绕当前的热点问题和学校的实际开展深入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规范的办学行为是维护教师形象和学校声誉的有力保障,教师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规范自己的职业行为,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言传身教,率先垂范。


责编:喻浩 审稿:何丽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