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环保公益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15:28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张焰 浏览量:

活动现场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深入实践。9月11日,沅江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联合胭脂湖街道办事处,在胭脂湖湿地公园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环保公益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与街道干部、村干部、村民等一道在胭脂湖沿岸捡拾塑料袋、矿泉水瓶、烟盒、砖头及其他废弃物,开展以捡拾白色垃圾为主要内容的环保公益实践活动,“参与义务劳动,保护环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一名志愿者表示,今后再有义务劳动,一定继续参加。此次公益活动,20余名志愿者共捡拾清理白色垃圾等杂物 30 多袋,净化了胭脂湖沿岸、村民庭院及村辖周边区域的环境,使辖区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观的同时,也进一步树立了珍惜环境、爱护家园的环保理念。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发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争创省级文明城市 共建幸福美丽家园》等 “乡村振兴”宣传资料,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等环保公益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环保意识,鼓励广大居民及时举报环境污染等违法行为,自觉参与到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中来。
  


责编:喻浩     审稿:何丽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