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陶德保:着力改善人居发展环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09-22 15:3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廖文 浏览量:

  9月21日,沅江市委书记陶德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8年第21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脱贫攻坚、城市“三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等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市委副书记陶汉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华,市政协主席肖正军及全体在家常委出席会议。
  在听取城市“三治”工作汇报后,陶德保充分肯定了前段工作成绩,他指出,城市“三治”工作开展以来,工作氛围很好、措施过硬有力度、建立了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群众参与度越来越高,人居发展环境逐步改善。他强调,当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环境,坚定不移地把城市管理向纵深推进;要立足长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强化“门前三包”,强化部门职责,对服务外包公司要坚持多方参与、多元参与,制定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体系。要补齐短板,强化城市建筑工地管理,禁止燃放烟花鞭炮和露天焚烧垃圾,加强弱电线路整治,要尽快出台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及严禁城市规划区葬坟的通告;面对当前,要全力以赴,集中领导、时间、精力、资源,打好迎接省级卫生城市验收的攻坚战,坚持公平公正,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就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陶德保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工业污染防治、严格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强化燃煤污染治理、狠抓扬尘污染防治、深化城乡面源污染整治、严格执法监管、完善基础能力建设、妥善应对污染天气等八项工作落实,加强督查考核,确保2020年实现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目标。
  听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汇报后,陶德保要求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从根本上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状况,各部门单位要压实责任、严格考核,以高效的执行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武陵山片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益阳市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动员会议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塞湖整治情况的重要批示精神,陶德保要求全市上下入心入脑,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三个坚决”作为推动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
  


责编:喻浩           审稿:何丽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