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黄育文调研大通湖水环境治理试点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04 10:4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李冰 浏览量:

  7月2日,市委书记黄育文深入草尾镇、四季红镇、阳罗洲镇、南大膳镇以及黄茅洲镇等地实地调研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试点村建设情况。
  冒着炎炎烈日,黄育文一行首先来到草尾镇乐园村,实地查看该村改水改厕、农户庭院清理以及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乐园村全村辖21个村民小组,911户,2920人,总面积6100亩,耕地面积4850亩。经过一个月的大通湖水环境治理试点村建设,乐园村党员、群众思想认识得到明显提升,渠道水质明显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村庄整体面貌明显提质,乡风文明建设明显进步,水环境治理试点村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蔓生豆,藤结瓜,绿叶衬红花;山有色,水无沙,渔村傍农家;赏菊又观竹,煮酒再烹茶;半塘池边采莲女,一盏灯前读书娃。在阳罗洲镇跃进村现代农业生态种植基地,黄育文一行饶有兴致地登上观景台远眺,放眼望去满是翠绿的莲叶,而莲叶下则生态套养了鱼、虾,一亩莲田综合效益十分可观。跃进村通过开展禁捕、截污、垃圾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大型养殖项目退出、清淤清废和生态修复等七大攻坚战,重点突出“禁”、“退”、“清”、“建”、“改”、“调”、“治”、“换”、“种”等九项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
  在南大膳镇大东口村,黄育文与正在村里进行保洁工作的巾帼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工作开展情况。大东口村突出党建引领,建立了村民小组议事团,成立了20人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制定并实施“三员三长”制度,实现了环境卫生的日常有序管理。在了解到巾帼志愿者以两天为周期对全村进行免费保洁工作时,黄育文对她们的这种无私奉献,志愿参与环境整治的精神和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为她们点赞。
  调研过程中,黄育文指出,做好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试点村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抓好落实,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各乡镇之间要互相交流学习,要打造最美渠道、最美庭院、最美村道、最美丘田,做到一村一特色;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责编:喻浩  审稿:何丽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