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茶盘洲镇全面铺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8 16:3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龙振华 浏览量:

  沅江市茶盘洲镇虽然不属于益阳市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镇创建”乡镇,但茶盘洲镇党委自我加压,在1个市级示范村创建和2个出列省级贫困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的基础上,同步推进全镇其他各村(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近期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茶盘洲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镇铺开。整治分层次推进:南洲村作为市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创建村按照“一图二拆三改四清五化”的标准创建。幸福村和鹅洲村两个省级贫困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建设和其他8个村(社区)按“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的标准进行整治。
  为确保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顺利推进,茶盘洲镇党委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镇村两级干部、党员包村包组包户,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资金保障。一方面镇财政给予每个村、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启动资金,另一方面整合各类涉农资金,鼓励各村通过农垦国有土地收费等途径,筹措资金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严格考评,奖惩兑现。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17人考评小组,每月开展评比,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排名。每次月评比结果在全镇公布,并实施奖惩机制。在奖励方面:分别对镇月评、市单月评、益阳市双月评排名靠前的村给予奖励。在惩罚方面,对镇月评比连续排名靠后的村,镇纪委对该村党总支书记进行约谈或作书面检查,同时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