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沅江市监局五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10-11 15:2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周浪 浏览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局上下开展解放思想,务实担当,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突出监管执法、推进知识产权质量提升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增便利。
  加大简政放权的力度,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通过新开办企业1天办结、变更登记资料齐全当场办结、简易注销即来即办等高效服务不断活跃市场交易,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加强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对接,对于审批事项,“沿海地区能办的,沅江也能办,而且办得更好",绝不让政策躺在”抽屉“里。
  增强服务意识,打造温暖细致的服务环境。成立代办营业执照全程服务小组,对新开办和办理变更注销的入园企业只要提供相关资料,代办小组将免费为企业办理好送到企业,真正实现园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零跑腿”。
  推行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打造公平正义的执法环境。解决执法随意、执法不公的问题,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通过小概率抽查产生大范围震慑,对守法守信者“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者“利剑高悬”。
  轻微违法行为实行告知承诺,打造重商亲商的政商环境。对于市场主体首次、轻微且没有造成明显违法后果的违法行为,建立容错机制。通过批评教育,当事人自愿签署承诺书承诺及时纠正或在约定的时间内纠正,市场监管部门则不再予以查处。同时,要建立轻微违法行为清单,便于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具有可操作性。
  加大知识产权的奖励力度,打造为民务实的强企环境。出台《沅江市专利资助和奖励办法》,对当年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资助5000元,当年引进的发明专利每件奖励2000元,开展专利奖评审活动,最高奖励30000元,开展专利试点企业评选,每家企业奖励20000元,开展专利示范企业评选,每家企业奖励30000元。同时,注重培育地理标志产品,完善知识产权执法机制,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