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瞿海来沅调研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 16:4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艾阳 浏览量:

  10月21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一行深入我市四季红镇和阳罗洲镇,实地调研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全面动员,精准施策,确保大通湖水环境治理成果巩固提升。我市市领导黄育文、罗必胜、杨正才、李向前、刘武等一同调研。
  瞿海一行先后来到四季红镇先锋村和阳罗洲镇跃进村,就农村渠道硬化、改水改厕、乡镇污水处理和村村响工程等工作展开调研,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瞿海在调研过程中要求,沅江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按照“一图、两拆、三改、四清、五化”的工作标准,围绕打好截污、退养、垃圾治理、清淤清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禁航禁捕、生态修复等大通湖水环境治理“七大攻坚战”。
  瞿海强调,要远学浙江,近学岳阳,进一步查摆差距,提高眼界水平,切实加强调度,深入督促,严格考核,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握机遇,破解瓶颈,补齐资金、技术、人才上的短板,以专业化的操作确保城镇污水处理厂加速建设、有效运行,加强环湖农村环境整治,加大企业排污管控力度,加快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要按质按量完成农村厕所改造任务,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文明素养;要广泛发动大通湖流域群众,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做好减排工作,实现共治、共建、共享;要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好党的政策与村规民约,播报好天气预警信息等内容,零距离为广大群众服务;要严格考核问责,以铁的纪律推动大湖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大通湖水环境治理成果巩固提升。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