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中央、省新闻媒体 调研采访沅江市下塞湖矮围拆除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6 09:2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李浩 王首珺 浏览量:

4月1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组织的中央、省级新闻媒体调研采访团一行,来沅对下塞湖矮围拆除整治情况进行了调研、采访,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应良接受媒体采访。

此次新闻媒体调研采访团由中央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新社、人民网、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改革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湖南经视等25家媒体组成。媒体记者们从漉湖芦苇场登船,经过短暂的航行,就登上了下塞湖的湖州。春天的湖州上,生机勃发、绿意盎然,点点野花似繁星闪烁,媒体记者们穿行其间,不时传来欢呼赞叹之声。

湖州中间,一块高大的警示牌十分醒目,上面记录了下塞湖矮围拆除的具体情况。在这里,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应良解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并接受采访。

下塞湖矮围拆除后,沅江市痛定思痛,进一步反省,扎实推进下塞湖区域综合治理。聘请湖南省林科院生态所,完成了下塞湖矮围拆除后1.67万亩的生态修复,下塞湖湖洲牛羊全部退出,依法解除了下塞湖承包合同,下塞湖后续整治工作全部到位。现在,洞庭湖沅江水域水质稳定在四类、基本达到三类,已开始重现昔日“岸芷汀兰、一碧万顷”的迷人美景,有力的保护了自然生态。 面对记者们十分关注的今后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问题,高应良表示“深化洞庭湖生态专项整治、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永远在路上,沅江市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塞湖非法矮围问题整治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下塞湖非法矮围问题教训,“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