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益阳市人大法制委调研组来沅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修改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30 17:0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肖晓红 浏览量:

近日,益阳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梁丰一行来沅江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修改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毅、监察和司法委、市直相关单位和镇场街道人大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对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立法目的有哪些地方需要修,对违法销售、食用野生动物或经销非法获取的野生动物如何处理,部门职责如何进一步分工明确,监管执法如何进一步明确,受损的养殖户怎么补偿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探讨,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修法建议。

(梁丰作强调)

梁丰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自出台以来,虽然已经进行了三次修改,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惨痛的教训使社会各界对滥食野生动物以及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的巨大隐患十分关注,修法呼声强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已经部署启动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改工作,此次益阳市人大法制委调研组来沅开展专题调研,既是配合上级人大做好相关法律的修改工作,又是查找沅江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梁丰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保护野生动物“德治”与“法治”一定要双管齐下。要加强法律和科技的相互支撑,在尊重科学规律的基础上,将一定的科学技术规范上升为法律,以法治手段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要加强行政和司法相互协同,部门要协作配合,完善治理措施,加强源头防控,严惩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并要求各部门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征求修改意见力度,收集到新的意见及时向相关部门及时反馈。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