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市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4:4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邹凯 浏览量:

11月17日,沅江市禁毒办、市妇联、市禁毒协会、市爱心家园在莲花塘学校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由“禁毒妈妈”陈建荣担任主讲老师,讲座以“感恩生命 与爱同行”为主题,她结合自身多年禁毒工作经历,通过PPT展示,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吸毒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防范青少年吸毒等知识,并告诫每一位同学“面对毒品永远不要尝试第一口”。

莲花塘学校学生唐依雨表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树立防毒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从我做起,抵制毒品”。

莲花塘学校学生刘嘉睿表示:“通过今天这场禁毒知识讲座,让我深深体会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极大,也让我懂得了怎样在现实生活当中拒绝陌生人给的饮品,知道怎么区分毒品的种类。最后我想告诉大家,毒品千万不要去尝试,否则会轻易上瘾,让你掉入‘虎口’”。

陈建荣曾被评为全国禁毒宣传“先进个人”,湖南省十佳“禁毒妈妈”,湖南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十多年来,她以一颗母亲的无私爱心,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尤其是关注毒品问题对于青少年的危害,并坚持参加禁毒宣传,组建“禁毒妈妈”团队,呼吁孩子远离毒品,阳光生活。与此同时,“禁毒妈妈”陈建荣还向莲花塘学校少先队图书室赠送由她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母亲的呼唤 ——走进吸毒者家庭》。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认清毒品危害,增强抵御毒品“免疫力”,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