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多措并举严防溺水 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7-21 17:2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李婉莹 浏览量:

为有效防止辖区内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的各项工作。

为切实提高家长和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做到主动远离危险水面,不在危险水域游玩嬉戏,胭脂湖街道针对防溺水工作展开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防溺水知识宣传扇子、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相关防溺水知识等多种方式,着力营造全员警惕、集体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的良好氛围。同时,在辖区内广泛组织开展防溺水急救措施培训,确保防溺水急救知识深入人心。

自今年4月份以来,胭脂湖街道严格落实防溺水“六个一”措施,(即每个重点水域设置一根救生竿,一根救生绳,一个救生圈,一位负责人,一块警示牌,一支救援队)将急救设施就近安放,将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胭脂湖街道在避免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的同时,将溺水紧急救援工作列为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胭脂湖街道各河(湖)长连同各村干部一起对辖区内的重点水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为了对在水域周围玩耍嬉戏的未成年人进行及时劝离、巡查各水域基础急救设施有无损坏,今年来,胭脂湖街道辖区各村(社区)积极发动和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连同驻村辅警对重点水域进行每日巡逻,每日巡逻次数不少于3次。

针对留守儿童家庭监护能力弱、缺少家长陪伴等情况,胭脂湖街道工作人员连同各村(社区)干部一起对困难留守儿童和监护能力弱的家庭上门开展防溺水知识面对面宣传工作,并全面建立了“一对一”“多对一”的学生帮扶机制,切实保护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自今年4月份以来,胭脂湖街道将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列为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全员参与、多措并举,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