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让法治在孩子心中萌芽
发布时间:2021-02-05 11:1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王曼霖 浏览量:

“小朋友们,生活中我们要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同时也要知道如何保护好自己,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2月4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文明办、市团委、市青少年社会工作中心开展2021年“青春沅梦人·志愿暖冬行”系列活动之七彩假期。检察官姐姐张亚荣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拉开了法治宣讲课序幕。

课堂上,张亚荣结合身边典型案例,针对未成年人身心特点,通过在讲课过程中穿插动画片、知识问答,生动讲解假期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防止受到侵害的方法,让小朋友们不仅学在其中,也乐在其中,最终达到融会贯通的目的。同时倡导小朋友们在假期里要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抵制不良行为。

张亚荣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防疫知识,并将印有保护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和如何引导孩子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内容的信件分发给小朋友,让他们带给家长,帮助家长们提高教育孩子健康成长的能力。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