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传承红色使命 丰富校园文化
发布时间:2020-12-28 17:1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李 浩 王首珺 浏览量:

12月24日下午,沅江市市区中心学校红色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在市琼湖中学举行,全市市区5家中小学4600余名师生高唱红歌,集中展现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校园文化。沅江市副市长钟清华出席活动。


秋日的琼湖中学,红旗招展,人声鼎沸,身着节日盛装的同学们组成整齐的方阵,踏着欢快的步伐,高喊口号,在核心价值观方阵的引领下依次入场。

活动在旗帜舞表演——共产主义接班人当中拉开序幕,数百名小学生挥舞着红旗,变换着队列,挥舞出了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不畏险阻,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心。紧接着健美操、腰鼓表演、集体舞相接上场,将学生们的幸福健康生活,传统文化传承一一进行了展现。学生在场上精彩表演,现场观众挥舞着小红旗为他们鼓劲加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万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唱出了新时代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市区中心学校通过开展艺术节展演活动,着力营造“党建引领、红色传承、立德树人、特色兴校”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良好的素质教育环境,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和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从而树立学生参与、自信、成功的良好品质,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提高教师幸福指数。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