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0-21
沅江:打“伞”破“网”护航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9-04-12 11:0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黎玉环 浏览量:

  “这是好事,我们很支持。”4月9日,沅江市阳罗洲镇永兴社区居民李春生说,“最近收到了一封特别的公开信,上面公布了沅江市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以及市纪委监委检举揭发“保护伞”的举报电话,动员老百姓踊跃举报身边涉黑涉恶和‘关系网’‘保护伞’问题线索。”
  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进行再宣传、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三大攻坚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建立无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多“长”签字背书、承诺制度。
  “从源头上深挖,在细枝末节处梳理,既要‘把准脉’,更要‘下对药’。”沅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市纪委监委主要聚焦主责,精准履职,部署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摸排行动,严格按照要求对所分管领域内的案件,及时与相关承办案件单位对接,通过调阅案卷主动摸排问题线索,完善问题线索台账。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网上举报系统、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等现代科技手段作用,进一步畅通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投诉举报渠道。
  在案件查处上,坚持“一案四查”,对公安机关打掉的涉黑涉恶犯罪人员,做到及时跟进、逐案筛查,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纳入“一案四查”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实行优先审批、优先办理,从严从快处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以及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坚决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
  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72条,处理问题线索66条,党纪政务处分42人(移送司法机1人),组织处理11人。其中认定涉黑涉恶“保护伞”16人,科级干部29人,村(社区)干部6人,政法系统干部6人。
  


责编:喻浩  审稿:何丽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