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加快船舶馆建设 推动船舶产业绿色转型
发布时间:2023-02-27 15:11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2月24日上午,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前往沅江市船舶馆建设现场以及湖南德旭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船舶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一同调研。

在船舶馆,杨智勇一行边听边看,详细了解船舶馆目前的建设进度以及使用打算。杨智勇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机遇,集中人力、物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道路规划,加快扫尾工程进度,在规定时间内完善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将其打造成为沅江市的标志性工程;高新区及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船舶馆现有的资源,做到集约化、规范化,将其打造成集观光旅游、园区文化科普、产品展览于一体的现代化游艇主题展馆和集商务商贸、产业创新、创业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办公空间,更好地为全市船舶制造业提供服务。

在湖南德旭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LNG项目选址现场,杨智勇听取了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以及船舶油改气项目可行性与进展。项目将对现有柴油发动机船舶逐步进行液化天然气动力改造,并建设配套的液化天然气供应站网系统。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洞庭湖生态环境质量,减少水上船舶运输、作业污染排放。

杨智勇要求,沅江市要以LNG项目为切入点,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沅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