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银合作 用好“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2022-10-13 09:31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0月10日,农发行益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咏哲率队来沅江市就双方深化金融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并参加政银合作洽谈会。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夏鑫,副市长宋铁山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洽谈会上,罗必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朱永哲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市两级农发行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前期双方合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实现了突破性进展,但合作空间仍然存在、合作潜力依然巨大,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园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走出一条新时代沅江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罗必胜要求,要珍惜政策机遇,精准把握中央、省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抓住政策性银行资金支持机会,推动《沅江市落实国家、省、益阳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六十条”》落地落实,切实发挥更大政策效应,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省稳经济大局多作贡献。要明确工作目标,结合全市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实际,做好资金要素保障,确保政策性金融资金充分发挥作用。各部门单位要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学习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做法,提高融资工作服务水平,为政银合作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保持信贷总量持续增长,实现“保三争一”目标。要精心包装项目,进一步理清项目包装的策略、方法、目标和路径,紧盯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周调度机制,强化部门协调配合,聘请省市两级农发行专业人才给沅江当顾问、做参谋,积极做好渔民新村、乡村振兴、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高标准农田、生态文旅发展、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等重大项目的基础工作,提高项目谋划、包装的层次与质量。要用活债贷结合,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强合作,发挥专项债与政策性融资“1+1>2”的协同效应,通过“债贷结合”等途径做好重点项目后续配套融资,从而构建多元化、可持续的融资体系,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要三方合力攻坚。不断健全政银企对接机制,定期召开政银企洽谈会、对接会,交流信息,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形成政银企三方发展合力。充分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大对经济薄弱环节、民生发展等领域的信贷支持,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推动区域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发展。

朱咏哲表示,沅江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农发行益阳市分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治理、特色产业园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谋求更多合作空间,一如既往的支持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罗必胜表示,沅江市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农发行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扩大双方战略合作成果,实现地方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