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省人大执法检查反馈“高度重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问题验收销号完成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7 10:38 信息来源: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浏览量:

省人大执法检查反馈“高度重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维问题,完善配套管网,提升污水收集率;建立健全运行管理长效机制,提高污水处理费征缴率。基础设施建设前期投入不够,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资金存在较大缺口,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维资金没有形成稳定长效机制,生活废弃物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和回收利用体系尚不健全”的问题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问题整改,现将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建立健全了乡镇污水运维的长效管理机制,组建专业团队进行运营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的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二是启动了乡镇污水处理管网提质增效项目建设,逐步实现乡镇生活污水收集全覆盖,切实提高污水的收集率和进水浓度。同时通过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融资、地方财政投资三条渠道,有力保障了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资金投入。

三是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方面,每个乡镇均有1个以上中转站,为全市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转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以来全市每年投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资金约5000万元,生活废弃物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和回收利用体系基本健全。

我市“省人大执法检查”反馈问题已达到验收销号标准,如有异议请联系住建局,联系号码:0737-2721853。

 

 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