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间谍法入校园 提升师生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2-11-03 10:13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2022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8周年纪念日,为此,沅江市桔园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以“学《反间谍法》 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端坐整齐的学生刚刚看完反间谍宣传动画片,正积极地回应着老师的问题。在一问一答之间,学生们就已经了解到什么是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也知道了遇见不法分子企图侵害国家利益时应该怎么做。

除此之外,老师还通过典型案例宣传,法律科普、小剧场扮演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进行了宣传教育。丰富有趣的课堂不仅让学生们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了国家安全法律常识,也让国家安全深入人心。

沅江市桔园学校2104班学生李偲说:“通过学习,我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法律意识,认识到了学习有关国家安全法律的重要性,我会将我学到的有关法律向家人推广,让身边的人提高警惕,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国家。”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在师生中广泛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营造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