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投资约2110余万元完善农村公路安防设施
发布时间:2022-10-17 14:4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吴行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公路出行通行环境,有效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市公路养护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深入基层确保我市安防工程顺利施工,有力保障广大农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加快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沿湖一线防撞护栏施工的开始,也标志着沅江市2022年第一、第二批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全面拉开。

走进施工现场,可以看见施工人员正操作着打桩机为公路护栏的安装作准备,沅江市个别水泥混凝土路面,存在道路弯急、坡陡等情况,过去虽然设置了少量安全护栏,但还存在安全隐患。这次实施村道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必要路段增设了波形梁护栏、广角镜以及增补沿线标志牌,更好地惠及了广大人民群众,获得不少村民点头称赞。

据了解,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是保障农村公路安全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下穿通道整治,沿湖、临水地段的安全防护,雷达预警设施,标志标线完善、更新、恢复等内容。此次完善农村公路安防设施计划线路121条,共计约242公里,总投资约2110万元。通过新增路侧防护设施、完善交通安全标志等设施,全面提升公路安全水平,为沿线群众出行系上“安全带”。

下一步,市公路养护中心还将积极推动农村公路安防设施工作项目化、清单化、精细化,做到全覆盖,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生产环境。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