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调度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1 15:0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9月20日上午,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赴胭脂湖街道胭脂湖村、黄茅洲镇民心村、琼湖街道小河咀村,实地调度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春霞,副市长谢贵一同调度。

在胭脂湖沙滩,杨智勇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沙滩今后的运营规划、运营方向及运营方式。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完善好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景区日常维护,规范好交通秩序,确保沙滩能够时刻完美呈现在游客面前。要动员周边村民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自觉维护好环境卫生。要利用水的特色,将胭脂湖沙滩打造成为亲水、爱水、观水、玩水的好去处,从而引爆乡村旅游。

在民心村,杨智勇听取完相关汇报后要求,各相关部门对乡村振兴工作要充满信心,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根据责任分工,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将民心村打造成为富有特色的花园、公园、游园、果园、乐园。要有侧重点,着眼于破难点、补短板,深入研究政策措施,为沅江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与氛围。

杨智勇一行随后来到小河咀村,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实施乡村振兴为契机,利用小河咀村深厚的渔乡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农旅、商旅、文旅”相结合的休闲农业,力争将传统渔乡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将其打造成为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农旅相结合的画家村,全国禁捕退捕渔民转产转业示范村。要上争政策、内谋发展,在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真正将小河咀乡村品牌擦亮叫响。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