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努力打造移民镇乡村振兴样板
发布时间:2022-08-29 10:5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8月26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来到四季红镇人居环境改造示范点、蔺草加工厂、腐乳产业园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四季红镇乡村振兴“一镇两村”示范点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及周军、谢贵等市领导一同调研。

在人居环境改造示范点,杨智勇详细听取片区未来规划设计及项目进度推进情况。他要求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改造项目建设,迅速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持续改造人居环境。要坚持设计建设运营于一体,整合当地特色资源、特色文化、特色产业,合理规划布局,高标准完成乡村振兴“一镇两村”示范点建设,力争将四季红镇打造成移民乡镇乡村振兴样板。

来到蔺草加工厂,杨智勇走进凉席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加工厂生产规模和产值,仔细询问企业发展难题。蔺草加工厂是该镇四季红村引进的特色产业,2021年投产,当年实现村集体收益12万元,今年预计村集体可收益50—60万元。杨智勇要求,要合理利用有利资源,打破生产局限,扩大加工规模,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腐乳产业园,杨智勇参观了旺红、兆哥2家腐乳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后,他要求腐乳企业要从工艺、厂房、文化、品牌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做好包装设计,打造地域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做好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大力支持腐乳产业园建设,将腐乳做成四季红镇的一张闪亮名片。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