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29
评论|舍我其谁敢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 ——二论学习贯彻中共沅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2 16:1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刘喜良 浏览量:

中共沅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发动更多沅江人积极投身到沅江的发展事业上来,汇聚起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磅礴合力,共创新辉煌”。

作为做好沅江市跻身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四篇文章”的开篇之作,党代会上响亮地喊出了“凝聚沅江人”的口号,这是呼应时代大潮之声,是扬帆启航之笛,是踏浪前行之歌!

人,作为社会生产关系的总和,是生产力中最活跃、最积极的因素,经济的发展水平和社会的文明程度最终取决于人的精神力量和整体素质。千百年来,在沅江这块楚天厚土之上,生生不息的沅江人民开荒拓垸、战风斗浪、披荆斩棘,用创业、创造、创新的精神和力量,奠定了今天我们向跻身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目标进发的坚实基础。

人民有共识,前行有方向。凝聚沅江人,就是要将“天南地北沅江人、沅江天南地北人”的思想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就是要责无旁贷爱家乡,心无旁骛谋发展,义无反顾向前看;就是要摒弃各行其是、各自为政、推诿扯皮的恶习,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

心往一处想,奋斗有力量。凝聚沅江人,就是要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人心,用近几年来沅江爬沟过坎、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绩鼓舞信心,用“我是沅江人、我与家乡共荣辱”激励民心,用“阳光总在风雨后、天道总酬奋斗人”坚定决心。

汇众人之智,成盛大之事,兴荣耀之业。凝聚沅江人,就是要广泛汇聚起各方智慧,让家乡这方蓬勃发展的热土,广纳加快发展的良言,博采促进发展的良策,多汇永续发展的良计,用我们的聪明才智成就智慧沅江、创新沅江。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七一”讲话时强调,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今天,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起跑线上,我们凝聚沅江人,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起沅江人民的无穷动力,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激励起76万人民干事创业的巨大活力,汇聚舍我其谁敢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磅礴合力。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走好沅江发展的长征路,做好百年奋斗的赶考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智慧、创新沅江,所有爱国爱乡爱家、向上向善向美的沅江儿女,都是参与者,都是奋斗者,都是见证者,都是荣耀者!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