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2-12-05 19:50 信息来源:沅江市乡村振兴局 作者:新沅江 浏览量:

12月5日,沅江市召开配合国家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专题部署会,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市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保持优良作风,迎接省、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检查和国家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市委书记杨智勇强调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旺宇通报全省驻村帮扶督查情况和本次省检驻村帮扶反馈相关问题,部署驻村帮扶工作;副市长谢贵部署乡村振兴迎国检工作。

会上,杨智勇从立足当下、回顾过去、放眼未来三个层面,深入剖析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工作,分析工作形势,明确工作目标。

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推动乡村振兴在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正打造洞庭湖区乡村振兴样板,努力在“五个振兴”上作出沅江贡献。

杨智勇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工作,先后召开“百企千人联村 助力乡村振兴”动员会暨誓师大会,组织乡村振兴“春季开门红”“夏季大比拼”活动和全市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现场会等,形成“五级书记”齐抓共管的新局面,涌现出一批典型人物、事迹,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果,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要查纠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省、益阳市及沅江市督导检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逐一整改,全面解决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准备不细心、作风不扎实、工作不平衡、配合不到位等问题,做到心中有数,用最好的姿态迎接检查。

要对标迎检。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期望高,全市上下要把自身当作必检的工作单位,按照国家对脱贫攻坚监测户基本要求,凝心聚力、争先创优,从各层面充分做好迎检准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知晓度、满意度、认可度,以一域之为,为全局增光。

要落实责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的主心骨、主力军,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对党忠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做好上下衔接,将责任贯通到各级各部门,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绝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干实绩体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真抓实干、比学赶超、花开四季、全年出彩。

会上,杨智勇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强调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