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出征!沅江百企千人联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0 08:46 信息来源:沅江市乡村振兴局 作者:沅江发布 浏览量:

5月19日,沅江市“百企千人联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秣马厉兵迎鏖战,枕戈待旦再出发,奋力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及周军、郭照辉、汪交龙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杨智勇向乡村振兴指导员代表、联村企业负责人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授旗;候耀森解读《沅江市“百企千人联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市政协副主席汪交龙解读《沅江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集中宣誓,4名联村企业负责人代表、乡村振兴指导员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镇街道中心代表宣誓出征。

杨智勇指出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一场战役,必须要统揽全局、排兵布阵。

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百企千人联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的重要支撑,是锤炼打造优秀干部队伍的重要平台。

杨智勇要求

担任乡村振兴先锋是一种责任,必须要闻令而行、攻坚克难。

要锁定出征目标、明晰各自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将自身工作职责聚焦到乡村振兴出征战线上来,为打造全国湖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聚力建强村党组织、推动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个方面,以推动学理论、推动强组织、推动固成果、推动兴产业、推动美村庄、推动共治理、推动育人才、推动优服务“八个推动”为着力点,抓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落实,帮助联点村走出一条能落地、实效强、有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

杨智勇强调

夺取乡村振兴胜利是一项使命,必须要干出实绩、勇争一流。

责任要上肩。各派出单位要明确责任领导,成立帮扶办,明确帮扶专干,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作用,认真落实好帮扶干部各项保障措施,让帮扶干部无后顾之忧。

领导要带头。坚持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全员挂帅帮扶工作,帮扶责任单位开展帮扶调研督导,并到村现场办公,及时了解思想动态,激发工作热情。

管理要规范。严格参照《沅江市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办法(试行)》《沅江市乡村振兴指导员管理办法(试行)》和《沅江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执行。

奖惩要分明。市统筹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驻村办要加强对乡村振兴指导员、驻村干部、联络员和帮扶企业的日常考核、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拿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姿态,坚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构建“点面结合,全面开花”的格局,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必胜要求

要强化思想认识。选优配强帮扶队伍,迅速搭好村企协作桥梁;选派联村企业,坚持“村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原则,着力培植特色产业、激活发展动能。

要定好目标清单。全体帮扶单位、参与人员要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服务等方面工作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领导职责,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带动各级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分类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全面履行自身责任;各派出单位、企业主管单位要参照两个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为派驻人员和联村企业提供必要的工作支持;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全面配合派驻干部和企业履职,确保驻村人员带着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意,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上来,用乡村振兴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